忒不靠谱教友的精分脑洞和碎碎念
 

俩便衣神父念日课而已,没啥好围观的。

“……那是十月末,阴雨连绵,潮湿寒冷。我们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我们不敢高声说话,因为树林离房屋很近。但我们用耳语般的音量讨论了一番:我们应当一同前往伦敦,还是分头行动,即使一人被捕另一人也能平安脱身?我们将两种方案都仔细分析了一遍,最后决定各自分别上路。

曙光初现时,我们掷骰子决定谁先离开树林。奥德昆神父拔得头筹,同样是他先离开此世前往天国(十八年后奥德昆神父先被捕处决)。然后我们平分了钱财,彼此拥抱并相互祝福。”—— 节选自Fr. John Gerard《一个被追捕的神父的自传》

NB. 神父无故不按时念经是大罪。16世纪用的是耗时最久之一的1570托利腾日课,节庆夜祷包括十八篇圣咏九篇诵读。也就是说英国神父在日常教务,东躲西逃,智斗内奸,写书立传,祷告灵修之余,每天念着总共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日课经。没人抱怨过。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猫修院面会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