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不靠谱教友的精分脑洞和碎碎念
 

“奥什—夏雷特:最终面对面”

(左)奥什:我以我的荣耀向你许诺(直译:我给你我的荣誉)。

(右)夏雷特:我们之后可以再见。我仍然要战斗。

(讲夏雷特的香喷喷小册子…我可以说是为配图买下的吗 (´▽`)

【观察】

*你的荣誉……La Mabilais毁约和基伯龙战处决后就在白营里销零了。(好了知道不全是小奥什的锅)

**他俩没见过。从来没见过。夏雷特在南特被处决时奥什不在场。不少相关“专著”混淆了奥什和Canclaux与Travot在西部的活动,误传夏雷特的名言“什么都不会白费”(rien ne se perd jamais)是对奥什说的……怎么看都应该是陪某大话唠唠了整七天刑场边上还被叫过去继续唠的Travot更合理呀。

(奥什和斯托弗莱倒是小黑屋里私聊过,谁都不晓得聊的啥。肯定都承诺过不会说,超级实心眼的斯托弗莱真的到死一句没提过)

***奥什的话出处不明。夏雷特这句是La Jaunaye和约期间对某个悄悄夸他“尽了责任”的共和军军官说的(具体版本不一。la Championnière有提到)。被此书的天才剪刀手美编拼贴组合排列的如此神奇美好……这位真的不考虑去做视频吗?


……以上,旺代战争也算一个官逼同死的题目,鉴于相关史部可以编得比同人还带劲。已经不记得看过奥什和多少白营的拉郎……可是没见过面的也能拉?梦里相会?千里传音?书信传Qing?(……他俩确实私下传过蛮多“公信”)

对了,奥什夸过1793年保王军的所有主要首领包括斯托弗莱,除了夏雷特。(因为他的下九流手腕子被夏雷特的下普瓦图野路子克住?小奥什哔哔夏雷特不信任人“他没有朋友”这句必须吐槽:你成天变着花的打发男女间谍去人家跟前卧底,没得过手怪人家警惕性太高?)


最后强烈安利两张人物插图出处:旺代战争同人文学巅峰写手Pitre-Chevalier的《Bretagne et Vendée. Histoire de la Révolution française dans l'ouest》。这本书当本子看不要太香,我好吃他的人设和文风。尤其被他家高岭之花大冰山Canclaux萌到满地打滚,终于看到愿意谅解坎老师的白吹好感动🥲


评论
© 野猫修院面会室 | Powered by LOFTER